奥利奥

你好呀

《记忆》(无cp,玩后感)

成人后的爱丽丝还能再去仙境,而她却去不了幽灵之家。

帕琳在闲暇时间总会对自己十二岁那年的记忆产生质疑,这种事恐怕说出去谁都不信——她与幽灵交朋友并且帮他们重新建立自己的家园,甚至最后拯救了世界。
如果不是爷爷的话,她真的会认为那是自己做的一场很长、很奇妙的、很美好的梦。
是的,她爷爷少年时期也曾经和幽灵交朋友并拯救了世界,和她的经历轨迹微妙的重合。说出去大概会被人嘲笑吧。
她很少有知心朋友,所以没有和任何人交流这件事。她现在和父母一起工作,非常忙,除了业务上的合作伙伴,几乎没有那种有共同语言的朋友。而她的童年在世界上各个地方度过,根本交不到朋友。也许是时间太过久远的缘故,甚至记忆也是断断续续,只能想到几个片段而已,当然除了十二岁那年发生的事情。
她还记得自己是怎么遇见那个幽灵女孩儿碧诺的。那是她第一次看见幽灵,并且得知‘大人看不到幽灵’。至于为什么她在世界其他地方没有注意到幽灵,只能说这个古朴的小镇招灵体质太强和幽灵普柯的阴谋而已。
有时候她真怀疑自己十二岁时的脑袋是怎么长的,怎么就相信了‘真的有幽灵存在’呢?还是说被碧诺的一声声‘姐姐’给萌倒了?又或者说,她太寂寞了?

她在自己十八岁那年回到了迪斯街,原因再直白不过,她累了。存在于记忆中小小的温暖,她只不过是顺着本能找了回去而已。
让她开心的是,这里几乎没变。芳依旧开着蛋糕店,旁边还是那个充斥着各种神器道具与机油味道的道具屋。
爷爷的房子没变,屋内的摆设没变,曾经寄放在这里的武器钻头也没变。钻头上面一尘不染,大概是每天都被人擦拭,做这项工作的人只有可能是爷爷。亏他记忆力退化的这么厉害却还没有忘记。
——也许他一辈子都忘不了。也许帕琳一辈子也都忘不了。
她沿着小镇的街道走着,看着地面的纹路,感受墙面的粗糙——没变,都没变。
曾经她去那个世界的洞口被堵上了,所幸墙并不高,她轻手轻脚的翻了过去。那扇门早就不存在了,在她十二岁那年打败了多伦卡后。
墙面剥落的厉害,她用手一碰就会掉下一块块墙皮。在那一瞬间她突然希望墙皮掉干净后又出现了那扇门。
她从墙那边翻回来的时候听见狗的狂吠,大概是把她当成小偷了?
她还记得这只狗,六年前还是小小的一团,却把碧诺吓了个半死。大概它还记得她,叫了两声后便安静了下来,走到其它地方去了,然后又不知因为什么大叫。
她耸耸肩,向爷爷家走去。
“姐姐。”
她回头,视网膜上没有落下任何黄发幽灵的踪迹。
“碧诺……”无意义的轻叹、摇头。
她该记得的,她已经成年了。
没关系,没关系。她还记得他们,足矣。

END


私心喜欢不完美结局。

玩到完美结局,听到那一声“谢谢”的我突然就哭了。

另外F社对待这个游戏还真是不管不问的感觉啊= =


评论(2)

热度(2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